群魔

快乐就好,随时会跑

【峰晨】哨向·大海的鳞05

-徐纪周《战雷》中林峰和陈晨的同人衍生

-篇幅未知,清水纯爱,只能保证是HE

-没有大纲,想哪儿写哪儿,随缘更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与林峰顺利在禁闭室会师。


他住左边,我住右边,一米见方的漆黑屋子,封闭五感,对于哨兵来说,一分钟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
我的本意是想陪他唠唠嗑,感谢他替我哥报仇——事实上却是我俩完全无法交流,只能各自陷入黑暗和痛苦。


无论怎么说,我也是身份的人。关指导很快来领我出去。


我最讨厌的皮就是陈大光的儿子,但我撕不下来,反而受这张皮保护。


陈晨也有这张皮,可他不得不成为这张皮的附庸,同时被更多人觊觎。


念及此,我靠着禁闭室墙边不愿意走,问关键,“林峰是不是会下放三营?”


“那……毕竟犯了事……俺也没办法……”


“我也去。”


“你你你可不行!”


“只要你不跟陈晨说,就可以。”


“不不不不行!”


我怎么记得关指导不是结巴?


“求求你了快走吧!为了保你俺也是求爷爷告奶奶的啊!”


我略一分析:陈晨现在重病在床,需要静养,林峰废了科姆这事太严重了,应该不会传到陈晨耳朵里。所以林峰下放三营、我下放三营,他都不会知道。


只要封锁消息,陈晨就会一直以为我们还在狼山特训。


“林峰是我教官,我的训练还没结束,我得跟他走。不然我不出去。”


“你你你这小子怎么这么不省心呢!”


“这评价我哥也说过。”我抱着手臂,饶有兴致地看他。


关键气得胡茬都要长出来了,挠头原地打转好几圈,犹豫再三,终于同意。朝我晃晃又粗又短的食指,“一个月!只能去一个月!”


成交。


-


三营建在白塔最偏僻的角落,与狼山遥遥相对。这群人不是穷凶极恶,至少也是如狼似虎。仗着自己能力强,个个都是叛逆的刺儿头,尤其不听外营领导。


也就三营副队长莫特、副指导员李亚加掌握着尾椎骨那枚胶囊的释放,报告打上去容易一命呼呜,才略表服从以示尊重。


禁闭一周后,我和林峰抱着被褥站在三营寝室前,一股极其恶心的气味扑鼻而来。不仅仅是汗臭和脚臭那么简单,总觉得可以兜一罐给科研处培养生化武器。


我瞄了眼面无表情的林峰,他也是个不拘小节的糙汉,但跟这里相比真的爱干净太多。


“住进这里得要个金钟罩铁布衫。”我打趣道,林峰懒得理我。


他得知我跟他来时非常生气,扒下我的裤子查看尾椎骨,发现没有被植入神经触角,勉强平复了心情。


他再望向我的眼里没有一丝丝感动,满眼都是“尽拖后腿”的嫌弃,还有点“陈晨知道了怎么办”的惶恐。


“哎呀我哥不知道,别紧张。”我主动揽他肩膀,被甩开,我又跟狗皮膏药一样揽上去。


林峰在我心中的形象,已经从冷血怪物变成了性格有缺陷的老实人,欺负老实人还是挺快乐的。


-


一间寝室八个人,我们被分在东南角的上下铺,离门最远,好在伸手就能摸到窗户。


我还没整理完,遇上三营的人训练回来,大多数都是施瓦辛格那范儿的。记得以前教官提过,哨兵也分力量型和技巧型,力量型就是体能压制,必须刻苦练习才能保持。


我低头摸了摸腹肌,非常确定我是技巧型的。


技巧型虽然肉搏吃亏,但更容易和向导打配合。


我后知后觉以后训练没有楚男帮我了,甚至也没有林峰帮我,我得跟这里的向导搭档——不禁开始默默祈祷,如果不是貌美如花、能力出众,至少也要看得过去、兜得了底吧。见过太阳的我真的无法忍受黑暗啊。


站在面前的人打断了我的神游。


寸头,宽肩,浓眉大眼。乍一看长得不错,嘴角上翘有点拽哥那意思。


“你是哪位?”我坐着问他。他扒着上铺栏杆俯视我,“那个独眼龙呢?”


语气不善,兴许和林峰有仇。我谨慎地站起来,从他胳膊间钻出去,“你……认识他?”


我刚要八卦一下,林峰出现在门口。他趁我没注意出去转悠了,提前熟悉新环境。


拽哥很拽,林峰也不弱,他向我走来时鹰眼扫视全场,我觉得空气里蹭蹭冒着火光。


“胡一楠,三营三班的班长;狼山修理班林峰,新兵营高等。”李亚加跟在林峰身后,强行掐灭火光,以领导者的姿态做了开场白。


我环顾一周,所有人都虎视眈眈,好像要把我俩吃了。哨兵的天性就是征服,征服别的强者,征服向导这样的猎物。林峰越厉害,江湖传闻越邪乎,在三营的处境就会越艰难。


我在心中哀叹树大招风,却见林峰面不改色地取了本书册看起来。


“下午八到十号训练场开放,大家自由练习。林峰,我可以做你的搭档。”向导李亚加表达了对新加入朋友的热情欢迎,似乎忘了我才是最需要搭档的那一个。


“嘿!”我不得不发声了,“那我的向导……”


“我不需要。”林峰的眼神甚至都没有挪开,我探头去看,《周易·八卦》。


李亚加的面子搁不住,“林峰同志,希望你服从安排,尽快融入我们三营。磨合期后我们将一起承担最高级别的外勤任务。”


说实话这个副指导员挺讲礼貌的,戴个眼镜文质彬彬,是众多大花臂大肌肉大刀疤里的一股清流。


而林峰只是安安静静地看书,仿佛周遭纷扰与他无关。


-


之后的事情比较简单,那个叫胡一楠的青筋暴起,挥掌就要击打林峰头顶,被李亚加用精神力阻止并强行带走。


我跟对面下铺的小罗聊天,才知道胡一楠是令狐耀楠的儿子——令狐耀楠是飞鹰大队的成员,是林峰的伙伴。十年前黑白双塔对抗,飞鹰大队除了林峰全军覆没,令狐耀楠死在黑塔惨无人道的药物测试中。


“胡一楠平生最恨林峰,因为他独活了;第二恨陈司令,因为白塔没及时增援。”小罗捂着嘴巴轻声告诉我。但我们都清楚,以林峰的能力,再轻也听得一清二楚。


唉,我想起一句文艺的歌词,生命啊,它苦涩如歌。


-


下午,我和林峰找了个人少的角落规规矩矩参加训练,李亚加始终在我们周围晃悠。


当他第十次路过时,林峰叫住了他,“我说了我不需要向导,不要再试图进入我的精神领域,我会反噬。”


李亚加扶了扶眼镜,“这是训练的一部分……你以前也带向导出去,为什么我不行?”


“黑暗哨兵有权利选择要不要向导,要什么向导。而我,不选择你。”林峰真的有些不耐烦。


我怀疑他待在狼山有很大原因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,就像现在,副指导员明明是过来套近乎,他还直愣愣往外推。


“你入营是因为废了科姆一条腿,整个三营都知道。”李亚加的表情陡然凶狠,“作为三营的仇人,你不讨好我是很难生存下去的!”他还抽空瞥了我一眼,“包括高等。”


嗯?怎么还带连坐的?


林峰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好,联结吧。”他一把攥住李亚加的手腕,迅速撤除精神屏障,然后在李亚加精神力进入的瞬间,反向吞噬他的图景。


我没反应过来,只是隐约幻视了一场海啸,就看到李亚加当场倒地。


后来楚男给我科普,这是黑暗哨兵拥有哨向双重能力的同时,必须忍受的副作用——暴走。


轻度暴走尚存理智,可以爆发出惊人的精神力和体力,有点像游戏里的大招;中度暴走神智混乱,丧失控制力,需要向导及时梳理;极度暴走就约等于大开杀戒的野兽了。


“课本上说,能精确掌握轻度暴走的黑暗哨兵万中无一,是注定的强者!”楚男总结道,“哎,高等,你说我这辈子能不能遇上一个?”


-


要说拽还是林峰拽,把人撂倒后头也不回地拉着我走了。身后的人越围越多,暂时没人弄清状况过来拦我们。


“你是不是太凶残了?啊?人家只是想和你搭档啊!”我为李亚加鸣不平。


“他知道你是陈晨的弟弟。”林峰淡淡道,“他刚才的话,是在威胁我。”


我难以置信地回了几次头,在立刻相信与犹豫一会儿再相信之间疯狂摇摆,语气已经弱下去,“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中午听到的。”原来中午所谓熟悉新环境是指偷听。


讲真,在黑暗哨兵面前没有秘密,不想听的时候能听到二三十米,想听的时候百米不止。


“你……怎么还干偷听的事儿啊……”我小声嘟囔着,也没要他回复。两个人换个地方继续训练。


-


我俩刚站定,一阵风掠过我的脑后,我“蹭”地转过身子——胡一楠冲过来和林峰交上了手。


不得不说,顶尖哨兵打架真是赏心悦目,胡一楠刚开始还有章法,后来试图乱拳打死老师傅,上面出拳,下面出腿,借助训练场的矮墙飞檐走壁。


可他每一招都在林峰的预判内,我有点明白“林峰S级是因为最高只有S级的意思”了,这还是他没有调动精神攻击的表现。


胡一楠是队友遗孤,林峰没有下狠手,别关节的时候点到为止,纯防御不进攻。


刚才围观李亚加的人们聚过来,跟看地下拳击比赛似的,时不时欢呼呐喊,脱下帽子在头顶绕圈圈。


眼看对面训练场的人也注意到这边,林峰不想闹大,很快制住了胡一楠,闯入他的精神领域,准备一击至昏。却看到崔鸣队长颠着脸颊肉肉匆匆跑来。


林峰松开胡一楠,连忙迎上去,“怎么了?陈晨出事了?”


崔鸣队长气喘吁吁,“没、没啊,他好好的,在休息呢!”


“那你这么着急忙慌!”


“你、你们打架!我能不来么!”他挥手示意众人散开。


胡一楠高抬的腿横扫到林峰身后,被崔鸣一脚蹬掉,“训练去!”


这才创造了一个相对舒适的说话环境。


“林班长,知道你有怨气,但是只要你之后任、任务顺利,我们会立刻把你调出三营!”崔鸣好言相劝,“这段时间就别、别惹事了,啊。”


“我不会主动挑事,但我暂时不想离开三营。”林峰道,“你把高等弄出去。”


“林班长……”崔鸣还想说些什么,突然扭头,关指导员半个身子藏在柱子后。


大概是关键用精神力喊他,想要避开我和林峰。


这么蹩脚,能避开就有鬼了。林峰过去拍人肩膀,打声招呼,关键憨憨笑得一脸心虚。


“俺、俺有事找崔队长……”


林峰侧着身子给崔鸣让位。


崔鸣和关键手紧赶慢赶挽着小碎步走了一段路,发现实在躲不过那强大的精神注视,只好站住,又回来主动找林峰。


“林班长,俺们说就是了……”关键一幅委屈巴巴的样子,“昨天姜医生来找陈晨,求他不要追究花花的责任,陈晨好像同意了。”


“他不追究,塔里也不追究?”


“今天早上陈晨约谈司令,应该是替花花求情。刚才俺接到通知,花花释放了,会跟他爸去境外生活。”


林峰舔舔嘴唇,半天没喝水了,口渴。他朝病房跑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的话:有没有姐妹探讨剧情的~有没有点梗的~(热情呼唤)

评论(51)

热度(2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