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魔

快乐就好,随时会跑

【峰晨】哨向·大海的鳞06

-徐纪周《战雷》中林峰和陈晨的同人衍生

-篇幅未知,清水纯爱,只能保证是HE

-没有大纲,想哪儿写哪儿,随缘更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窗外照进半个房间的阳光,落在陈晨身上。


他带着喧嚣来去,却如同台风眼,总是人群中最安静的那个。除了偶尔骂我,我没见过他情绪失控的样子。


有时候我想,他会不会哭,哭的时候会不会红鼻子。又觉得没有什么人什么事能让他哭,他一定会有解决办法,一定会自我调节,最差也是关闭精神领域好好睡个觉。


他像个无欲无求的神,包容万物百态,包容它们破碎的部分。


我还有幸看到他凶凶的、人性的一面,其他人估计只有顶礼膜拜、然后在背后妄念的份了。


林峰在按铃的瞬间慢下来,得到一句“请进”,才轻轻推门进去。


我好不容易跟上他,满头大汗,进门就瘫倒在沙发上喘气。


“有任务么?”陈晨问。


“没呢,我们刚训练完。”我道。


他便嫌弃我,“训练累成这样?高等你看看你,衣服松松垮垮的,能不能像个哨兵!”


林峰退在一边抿嘴听着。


“做过测试没?能到B级么?”他撑着手杖靠近我,拿手杖敲我膝盖,“给我坐直咯!”


“哎呀!”我象征性的挺了挺脊背,赶紧转移战场,“你问他!”


他们这时候才认真地四目相对。林峰逆光,遮住的一只眼睛像个深邃的黑洞。


陈晨率先撇开视线,“找我什么事?”


林峰也不弯弯绕绕,直接开门见山,“花花是重犯,就算有你和姜锦的求情,按照规矩你爸也不能说放就放。你们谈了什么条件?”


“姜医生为白塔做了不少事,她就这一个女儿,才七岁,世界都没看全乎呢,我们不应该赶尽杀绝……而且药效已过,她不会再犯了。”


“你给别人机会,别人给你机会么?”


“我这不好好的嘛。”


我插话,“你别避重就轻,你答应了什么条件?嗯?”


一周前那个气氛紧张的夜晚仿佛重现了,也是我在逼问,也是陈晨在沉默,也是林峰在围观。


“哎呀算了……”我心中升腾起不好的感觉,如果陈晨不想说,还是随他去吧,“……反正人都放了,聊这些有什么用?”


林峰点头赞同。


三人鲜有地达成了默契。


“给我看看。”林峰想探查一下陈晨目前的恢复程度,一回生二回熟,他走近几步去握陈晨的手。

  

以前陈晨绝对会大大方方握上去,此刻却愣了好几秒才回握。


-


我们离开病房后,林峰若有所思地埋头走了好久。


“你怎么了?魂丢啦?”


“你有没有觉得,陈晨有点奇怪?”他很严肃地问我,搞得我也严肃起来。


“可能跟老陈头谈得不好?”我的脑容量不允许我细想,“你不是很厉害嘛,也跟老陈头挺熟,你去问问呗。”


问是没问成,因为没来得及。

  

当天凌晨我们就被薅起来出外勤了——在三营第一天第一晚,一个整觉都没睡,连三营那群垃圾的呼噜声都没听多久——清醒的林峰把尚在迷糊的我塞上了车。


目的地是一片巨大的雷场,里头的一颗雷在昨天下午老农耕作时炸飞了一头牛。


本来白塔随便派了支小分队拆雷,以为是常规任务,结果挖着挖着发现了骷髅头的标记,证明是雷公埋下或改造的。一下子人心惶惶,不敢再拆,层层上报又层层下批,特调来林峰出勤。


至于我,我是被他强行带来的。


我理解我天赋异禀,在狼山的几个月把排雷技术学了个通透,但我毕竟是新兵,还是我哥的弟弟,第一次上战场就面对雷公雷,是不是心太大了?


林峰站在土坎上把雷区扫视一遍,然后一掌拍在我肩膀,“高等,起雷去。起完先别拆。”


“这任务有我名儿么?记我分么?”我嚷嚷,林峰不耐烦地点头,然后推我走。


行吧,那不亏,这么大地儿能有不少雷,指不定还能评个优秀标兵呢。


我正吭哧吭哧干着,陈晨意外抵达,从车里下来,穿着一件板正的单薄的军装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林峰很诧异,看他穿得少皱了皱眉。


“那是高等吗?”陈晨驻个拐杖快走几步,有种要冲下去的架势。


林峰赶紧拦着,“他就是把雷挖出来,不拆。看你急得。”他不动神色地向身后小兵勾了勾手,小兵过来给陈晨披上厚外套。


“刚才去早训听说发现了雷公雷,没人敢拆,喊上了你。我就想来看看能不能帮上忙。”陈晨放松下来,久违地呼吸一口营外的空气。


说实话,他很享受出勤的日子,每天都是不一样的,新鲜且痛快。尤其和林峰一起出勤,虽然都是最困难的案子,依旧心情大好。


“你去早训?你不好好养病跑去上课?”


“这是重点吗?”陈晨无语,“你打算怎么拆?”


进入到林峰擅长的领域了,这人话一下子多起来。


“你看高等插的这些小旗子,非常明显是一副九宫八卦图。这是一个藏在地下的八卦阵。”他语气里透露着晦暗不明的骄傲,“以前我布雷的时候也喜欢玩这些。”


“我记得,八卦阵是战国时期孙膑首创的,至三国时期,诸葛亮在八卦阵中设了指挥使台,由步兵和弓兵把守,指挥变阵,共四四一十六种变法。”作为优等生的陈晨也有所了解。


“没错,乾三连,坤六断,震仰盂,艮覆碗,离中虚,坎中满,兑上缺,巽下断。这雷牵一发而动全身,必须按照顺序方位拆。”


“具体什么顺序?”


“八卦分休、生、伤、杜、景、死、惊、开八门,从正东生门打入,往西南休门杀出,复从正北开门杀入,此雷阵可破。”


话音刚落,我正好起完最后一颗雷,插完最后一面小红旗。我龇牙咧嘴地支着腰抗议,我累死累活而他俩在小土坡上谈天说地!


“我给你们指挥,你们拆。”陈晨准备展开精神图景,林峰突然单手遮住了他的眼睛。


“干嘛?”陈晨微微后仰躲避。


“我来。”林峰动用精神力将陈晨温柔地裹挟其中,一点点延伸,覆盖我。


我闻到了淡淡的海腥味。


我不止一次羡慕向导的能力,比哨兵这种纯打杂的有技术含量多了……话说回来,精神图景究竟是怎么觉醒的?凭什么老林是大海里的蓝鲸梦幻开局,老子就是草原上撒欢的小土狗?


我气不过,站在海边偷懒不动,陈晨喊了两遍“乾位”,我才不情不愿地趴那儿拆。


-


拆到还剩最后两颗时,林峰让陈晨走远些,“你腿脚不便,跑不快,留这儿碍事,快走。”


陈晨“啊?”了一声,还是乖乖听话了。


我边按他的指示拆着边想,其实林峰这人还行——刚才要求陈晨走远时,用的理由是腿脚不便,而不是他是向导——林峰很少强调陈晨的向导属性,两个人更像是平等的战士。


我神游天外,莫名有种预感:如果我哥未来要找哨兵成结,应该会找林峰这种又强大又尊重他的,可千万别找个一味叫他付出的渣哨啊……


林峰腾出一只手拿探雷针敲我,“拆雷公雷还能走神!你是全世界独一个!”气得他停顿了会儿,“我数三二一,必须同步剪断引线。”


“好。”


-


成功解决完雷场,我们跨过小土坎去接陈晨。


早晨的泥土湿润松软,踩下去一脚深一脚浅的,陈晨拄着拐杖更不好走。林峰揪着后领把我丢过去,我便去扶他。


“嘶,你手冷得,塔里不给发手套啊?”


“这点困难算什么……”陈晨蜷了蜷手指。


“算天大的事儿!”我摘掉他的手杖丢给林峰,把他整个人撑起来,让他左手藏进我的口袋。我现在就是他的一条腿。


我没工夫端详他的表情,但我知道,他挺高兴。


-


陈晨本来要送我们回狼山,我们坚决先送他回病房。


临走前林峰把那根擦得干干净净的手杖递还,“你要是想好得快,就不要再折腾了。教官这么多,那些新兵没你也能练得不错。安心休息,啊。”


“嗯。”陈晨诚恳地点了点头。


回寝室的路上我们心情都很好,我跟老林说了几个冷笑话,他也很给面子地低头笑了。


这样轻松的气氛没有维持多久,刚进门就被叫去见莫特队长,我才想起来李亚加的事还没完。


-


莫特队长是个满脸络腮胡的哨兵,个不高,有点丑,嗓音又洪亮又低沉,很难形容。


我们行了个军礼就被晾在那,半个小时后莫特从办公桌一堆文件里抬头,阴阳怪气道,


“哟,这不是飞鹰大队独苗苗林班长吗?屈尊三营不乐意了?怎么还攻击指导员呢?”


瞬间我就不想站军姿了,心中感慨白塔管理层都是些歪瓜裂枣,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
“看着他烦。”林峰冷面道。


莫特起身把文件摔了,踱步到林峰身边,“李指导是关心你训练进度。”


“我说了我不需要。”


“高等也不需要?”


有了之前林峰对李亚加的判断,我再听这话怎么听怎么觉得他在威胁林峰。难道我跟他来三营真的是个错误?


我怼回去,“有话就直说莫队长——别扭扭捏捏娘们唧唧的。”


莫特也不客套了,“十年前,你在飞鹰大队就是最好的排雷手,和雷公有正面交锋。十年里你也对雷公雷有不少研究。只要你把雷公雷的解法写下来,交给我,这次的事件我就压下不报。”


我接着怼,“报上去又怎么着——李指导也没捐躯啊,没几天就活奔乱跳啦。”


“以下犯上!少不了给你点刺激。”莫特伸手要摸林峰尾椎处的胶囊,被林峰挡开。


莫特吃了瘪,转而抬眼瞅我,“你就是陈晨的弟弟?”上下打量一番,“替我向他问好啊,以后还有大把合作机会……让他好好等我。”


“滚!”我没忍住。


莫特飞快地从腰间摸出短枪抵着我脑袋,同时林峰握住枪身调转枪头对准莫特,然后顺着莫特挣扎的方向,把枪扭下来落自己手里,举起再次对准他。


“林班长好身手啊……”莫特左移右移都逃不开枪口,“……你要是杀了我,高等也会受牵连……”


“你还不配我杀。”林峰退了枪支的保险,丢到桌上,“我可以给你雷公雷的解法,这事到此为止。无论是高等,还是陈晨,劝你不要动心思。”


他大步离开,我瞪了莫特一眼也追上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的话:不是日更哈,没惯坏吧,憋催哈(理直气壮)


评论(37)

热度(2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