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魔

快乐就好,随时会跑

【峰晨】哨向·大海的鳞11

-徐纪周《战雷》中林峰和陈晨的同人衍生

-篇幅未知,清水纯爱,只能保证是HE

-没有大纲,想哪儿写哪儿,随缘更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坚实的土地突然悬空,我跌入一个洞穴,然后企图以哨兵的身体素质翻身站稳,实际上只来得及翻身,直接趴在洞穴冰冷的积水里。


“什么鬼地方!”我骂骂咧咧地爬起来,中气十足地冲空气发火。


这个溶洞空间很大,由若干小洞缀连而成,洞里水雾弥漫,还有阴风从地底灌出来。我打了个寒颤。


“高等?”远远传来陈晨如同救世主的声音。


哥!


声音来自一条甬道,尽头似乎还有微弱的火光。我连蹦带跳地跑过去。


那是地下溶洞的一个分支,面积较小,能聚拢温度,各壁严实不漏风。中央升起一堆篝火,旁边丢着出勤常备的火折子。


林峰半躺在干燥的石头边,掀起眼皮看了我一眼,大概是见我全须全尾的,便继续休息。陈晨紧挨着林峰坐着,拐杖不知道去哪了。


两个人都蓬头垢面的,衣服裤子划得稀烂,比我好不了多少。


“你俩咋样?追到人没?”我的心安安稳稳落回肚子里,甚至觉得场面有点温馨,“老林还好么?”


陈晨作为发言人,简单叙述了我晕后的事。他们追着三个接应者,当场击毙一个黑暗哨兵,击晕一个哨兵,放跑一个向导。


对于向导是李亚加这件事,陈晨很惊讶,“林班长猜测,李亚加就是控制胡一楠袭击我的人,可能变节已久,我一直没察觉……”


“没事儿,我也没察觉。”我安慰他。虽然我这个新兵和陈晨这个管理层没法比,但白塔上万人上万颗心,很难面面俱到。


“我在路边踩空一脚,林班长就随我下来了。”陈晨边说边轻轻按摩那条好腿,滚下来的途中丢掉了拐杖,走路还是不太适应,好腿受力过度,稍显疲累。


听着他不紧不慢的语调,我从紧张氛围里脱离出来,一下子感到困倦。干了这么久活,没吃上晚饭,看现在的情况估计且等一阵呢。


我在我哥对面寻了个石头坐下。


“睡会儿吧,我守夜。”陈晨摸出口袋里的巧克力丢给我,“那姑娘没事吧?安顿好了没?”


“好得很,我让胡一楠照顾她了。”


“胡一楠自己都站不起来,还照顾她呢?”


“他就是精神废墟,小意思。更何况门外还躺了一圈哨向呢,总有能站起来的,操那心。”我把巧克力嚼得咔吱咔吱,起身找了个积水坑喝点水。


“少喝点……漫山遍野的赛神仙,气溶胶都进水里了……”陈晨目光追随,还是一如既往婆妈。


“哎呀你就别管我这个生龙活虎的人了!你看看你身边那个还活着没?”


说完我也觉得口无遮拦,赶紧找补,“他……严不严重啊?”


“你闭嘴的话,我会好得快些。”林峰悠悠说道。


“该!”我为我的善良愤懑不平,“你这山大王也有今天!”


我拢了很多石块,三面围合,垒了个舒舒服服的罗汉床,本想让我哥来睡,看他俩如胶似漆的样子还是算了。


不知道是不是离篝火太近,我感觉浑身燥热。那些石块不仅没有吸地底之灵气变得冰凉,反倒染上我热乎的体温。


“黑塔是不是来找什么东西的?”我瞅我哥始终睁着眼,忍不住跟他唠嗑,“三个人都背着巨大的登山包。我出来太急,没来得及翻。”


“能找什么东西?也就是那些没烧完的毒品而已。”


陈晨似乎已经和林峰讨论过,不假思索脱口而出,


“不至于冒着生命危险来取消遣娱乐之物吧,我们推测,是想拿去制药。”


“那些控制人心的药?”


“不仅如此,还有提前觉醒的药和增强能力的药。案例你都见过,花花和李亚加。”


“哎,要是我们在黑塔有卧底就好了,也不用在这胡乱猜测。”


陈晨露出“我弟不会是个傻子”的表情,“都说了雷公有控制人心的药,你送卧底过去,卧底会变成他们自己人。怎么着,嫌白塔人太多呗?”


我噘着嘴没法反驳,半晌才道,“内鬼应该不止李亚加一个吧,不然不会轻易暴露然后失踪。”


我望向他俩,林峰不知何时睁开了眼,呆呆地盯着洞顶。我想我大概是撞见了他最不设防的时刻。


他那副凶神恶煞的外表都是刻意塑造的,据说七八年前还长期保持着不修边幅的长发造型,弄得像只野兽。


但是只要认真注视他的眼睛,就会发现他的底色是温柔的,腼腆的,甚至有点单纯。


“对了,那天你和贺队长来探望李亚加,是临时起意?太像主动上门送人头了……”


陈晨思忖道,“那天刚开完我党民主评议会,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,有人提出要多关心战士们,然后大家七嘴八舌列举了目前带病带伤的哨向,我和贺队长就决定挨个儿探望。倒是想不起是谁提的李亚加……”


“听起来也没什么问题。”我把上衣扣子全都解开,敞开胸膛和规整的腹肌,半年前我还是个大肚子懒汉,没想到现在已经晋升型男之列。当然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好热。


我突然记起我们所处的空间弥漫着尚未清除完全的赛神仙,那个能让人丧失理智、欲仙欲死的东西——我瞬间清醒,清脆响亮地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
陈晨总是什么都知道,轻言道,“没那么夸张……睡着了你就没感觉了,别瞎想。”


我红着脸,“想什么?我能想什么?我什么也没想!”


“好好好,什么也没想。那你快睡。”低低的笑声夹杂着对小孩的宠溺,我哥熟练地哄我。


我闭上眼装出岁月静好的模样,心里活泛起来:既然对我有影响,必定对他俩也有影响。他们若是能借着这个荒谬的契机,正视自己的内心,也不枉这场熯天炽地的山火烧了整整一夜。


-


我翻来覆去十几分钟,还是没睡着,便被迫开始梳理这阵子混乱的线头,试图梳理出完整的脉络。


李亚加前阵子还缠着林峰,到哪儿都跟着,难道他想对林峰下手?应该不会有人不自量力到这个地步吧……换做我,三营的副指导员,掌握着他尾椎骨精神触角的使用开关,似乎没必要亲自动手。


“哥,睡没?”我就是个存不住话的人,“你不是守夜么,怎么睡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陈晨无奈地扭头向我,叹了口气,“还想问什么?”


“唔,你上午不是说要给老林摘胶囊么,摘出来了么?”


陈晨回身看了眼睡得安稳的林峰,他已经把林峰的五感屏蔽大半,并用以前刑讯用的催眠术引导他入睡。


“摘出来了,但是对他精神力的损害挺大。刚才护我还受了伤……等回塔至少要休息一周才行。白塔当他是工具,用得不心疼;他自己忠心耿耿,也不会计较这些。那就我来替他强制关机。”


我揣着手手缩成一团,心里热,身体冷。听着溶洞滴水,像是节律的钟声,


“那……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我露出吃瓜的憧憬表情,“老林这种无敌强大又难搞的神仙……你是怎么收服的?”


陈晨觉得我八卦,阖上眼睛不予理会。我自讨没趣,乖乖住嘴。


沉默片刻他道,“不要神话他。神明被禁锢在至高点,抵抗万众对他跌落神坛的期盼。可他不是神,他可以往前走的。”


我似懂非懂。回忆相处的时日,林峰的确越来越有“人味”了。


-


我不知不觉睡去,又无声无息醒来。毒素积累,有些情难自禁。


下意识往陈晨那里看。他离开原本靠着的山石,与林峰额头抵着额头。林峰蹙眉,眼睫微微颤动。


林峰的伤重到这个地步了?


我清明几分,打算起身问候,却发现我哥结束了治疗,直起身子,替病人掖了掖衣角,拢上因为燥热敞开的领襟。


在我犹豫的当口,一句“换我来守夜”卡在喉咙,盘旋百遍。突然看到陈晨俯身亲吻了林峰的额头。吻得很轻,很快,我甚至思虑是我看错了。


我躺得严严实实,回味那个无人知晓的、蜻蜓点水的吻。疑心是这场毒覆盖了本性,又疑心是本性借这毒,从深渊里短暂冒了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的话:唉,医者难自医。哨兵向导都太敏锐了,敏锐就会不快乐,强大就要背负超额的责任,神明所见皆不劳而获、坐收渔利的喷火的眼,高帽掉落都没资格掉进人间,直接掉进地狱啊。

评论(4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