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魔

快乐就好,随时会跑

【峰晨】哨向·大海的鳞09

-徐纪周《战雷》中林峰和陈晨的同人衍生

-篇幅未知,清水纯爱,只能保证是HE

-没有大纲,想哪儿写哪儿,随缘更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酒量其实还可以,但是闷酒喝多了容易醉。


我第二天睁开眼睛时已经接近早训时间。林峰不在卧室,大概是离开狼山回三营去查该死的线索了。


我手脚僵硬地伸了个懒腰。林峰临走前只关了门,防止夜风灌入,连张毯子都不给我披。


我决定去新兵营找关指导报道——有点不想面对林峰。我觉得他心情很差,也不怎么理我,我这么机灵的人才不会热脸贴冷屁股。


悠悠闲闲逛下山,训练场集中的人还不多,我不由自主地绕了点路,途径办公楼。还没走近就发现林峰抽着烟,靠在办公楼后墙,斜上方是陈晨的办公室,现在还亮着灯。


林峰目光低垂地吐着烟圈,迷彩服与楼前树丛完美融合。一腿弯着踩在墙面上,踩出了个严实的脚印,看来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很久。


切,这个嘴硬的家伙。明明说了不必保护,自己还不是过来守了一夜。


我撇撇嘴,装作什么都没看见,转身回我的新兵营。


-


这天起我就跟着新兵营训练了,之后会找徐平政委补一下调令。


从我们的露天训练场望出去,可以看到三营在出操。毕竟跟林峰混了那么久,我一眼就看到他。不禁想到,以前还有我在身边插科打诨,逗他开心。现在我不在了,他回归寂寞,会不会有点想我?


只一秒我就否定了这个问题——林峰是孤狼,他一个人的时候才是最强的。


今天三营在练习感官射击,整个训练场会洒入大量直径五厘米的弹球,哨兵用黑布条蒙住眼睛,依靠向导的帮助辨认弹球的位置,然后举枪射击,射中计分。同时哨兵要保护向导不与弹球接触,接触扣分。


其他哨向恩恩爱爱搂搂抱抱,当然是出于社会主义兄弟情。只有林峰形单影只,自己又当向导又当哨兵,但是分数毫不逊色。


我观察得过于认真,以至于楚男六度捅了我的腰眼,拉回我的注意力,以免受教官体罚。


我正偷看和训练双线并行,突然看到我哥拄着拐杖走向三营。不夸张地说,至少吸引了在场四分之三哨兵的目光。如果加上我们营,所有目光的重量足够压垮他。


他伫立在弹球打不到的位置,跟莫特队长聊起了天。等三营一轮训练结束,还饶有兴致地看了看计分板,才叫走林峰。


我的好奇心迅速高涨,恨不得立刻化身为苍蝇,围着他们团团转。


踌躇再三,我还是捂着肚子铿然倒地,发挥出吃坏肚子的精湛演技。


我感觉教官猜到我是装的,但他秉持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以及眼不净心不烦的原则,准了我去医务室。


我拖拖拉拉地跟上他俩。


当兵这半年,我净学跟踪和监听了。


-


陈晨走不快,他俩与日常大路上常见的行色匆匆的人和车不同,有种散步的悠闲。


我听到他们在聊调皮的我,聊昨天的山火,聊神出鬼没的老陈头,仿佛无事发生。我都怀疑昨日陈晨的眼泪和林峰的惆怅到底存不存在。


这就是军人的素质吧,我在心里默默总结。


他们回了办公楼,门口有人把守,我跟不上去。楼里隔音和精神屏蔽做得好,我什么都听不见,只能在花坛边急得抓耳挠腮。


突然有人喊我,一个女声。


我回头时的惊恐表情非常灵动——我已经很久没和画报之外的女人产生联系了——是我高中同学苏荷。


她是平民,利落短发,追求我好久,想和我在一起。当时我情窦未开,心里只有游戏和我哥,便没有做出回应,没想到她追到了这里?


“你你你!你怎么进来的!”我认为白塔的安保值得一次重大升级。


“我就说我是你女朋友啊~”她打开外套,露出内衬贴的我和她的合影,两个人头挨着头靠着,的确亲密。实际上我俩身边还有很多人,通通被裁。


“门卫要广播找你,我说不必了,他们说不行,得你来领我。我就趁他们转身广播的时候溜进来了~”


我想起来我们周全的安防只针对哨向,毕竟也没有平民会到这儿旅行。


“哎呀你快出去!”我拽着她往门口移动。


“我不!我是来跟你结婚的!”吓得我赶紧上手捂她嘴。左顾右盼害怕被人听见,一抬头,陈晨站在窗前,表情冷峻。


好在他是一个体面的高级军官,没有举着拐杖怒吼我的名字。我拽苏荷的力气更大了,几乎把人拖走。


刚走到岔路口,林峰便揽着陈晨堵住我们的去路。


我怎么忘记了林峰也在呢?论速度我哪能比得过他?


我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,然后把苏荷藏到身后,摇着尾巴凑上去,“哥,我朋友,来看我的……”


苏荷探出脑袋,“你哥?哥哥好!我是高等女朋友!”


边说边拉开外套展示合影,陈晨和林峰赶紧避开目光。


场面一度非常尴尬,林峰站在那里看戏,陈晨过来和苏荷打招呼,请她允许我们单独聊聊。


我不情不愿地跟陈晨走远几步,我能感受到他在极力压抑怒火,在外人面前维持礼貌人设。


“又逃课!”他一针见血。


我破罐子破摔,摆出一副能奈我何的姿态,“林峰不也逃课?难道你找他是出于公务?”


呛得好,陈晨吃瘪挺有意思。


“别转移话题!现在在说你!”


“你是我哥,林峰是我教官,你们得以身作则咯,带头逃课算什么事儿啊?”


“没有逃课!我是……”陈晨被我带进沟里,他面对我的时候总是不带脑子,“我想帮他把胶囊取出来……这也算公务,不像你!”


他恢复威严,“你们到底什么关系?她怎么会千里迢迢来找你?”


“你弟魅力大呗!我也老大不小了,恋爱结婚生子不是很正常!”我怕他说我心思不在训练上,补了句,“可没耽误训练啊!别扣我帽子……”


气得陈晨祭出拐杖法宝,被我一把攥住。


“你快点把人送回去!至少等你转营了再说。”他退了一步,也许是觉得我在给陈家留香火这事儿上比他懂事,“要真在一起,我帮你们租个房子……”


“哎打住!”换我害怕了,我并没有做好这种准备,“这个得……从长计议。”


我走向苏荷,一把搂住她的脖子,紧紧卡着她离开是非之地。直到离开陈晨的视线我才松手,结果苏荷转身就跑,哪儿人多往哪儿跑。


我怕她造成不好的影响——我还是要脸的,不能纵容她给我塑造成丢妻弃子的渣男形象。便半哀求半威胁地带她上了狼山。中午给她打了饭,暂时安置一段时间。


下午我们营和三营要接替一营二营去梅花岭善后,晚上才有时间跟她好好说。她最终拧着眉毛勉强同意。


-


梅花岭山火已经扑灭了,大量残留的毒品需要清理,恢复良好的生态环境。


我负责的片区距离起火点很近,我稍微直起身子就能看到烧成黑炭的小屋。边清理边伤脑筋,苏荷这个执着的姑娘,还有点恋爱脑,怎么就能不顾一切追来呢?我嘴上嫌弃,心里还有些感动。


谁不想被坚定选择?


我叹了口气,决定如果苏荷执意要与我在一起,就相处试试。她若不离,我必不弃!


正在我脑补重情重义的英雄风度时,我听见小屋传来女性尖叫声——是苏荷。


-


我和不远处的两个哨兵一齐跑过去,在门口分立左右警戒。


按照流程最好是先叫向导探探情况,可我心急,管不了这么多,抬脚就往里冲。一摸腰带才发现脏兮兮的工作服里忘系配枪,顿时束手束脚,只能跟在后面。


两个哨兵率先持枪进入,苏荷的叫声虽然短促,但以哨兵的听力仍然可以精准定位。


踹开里间的门,女性的惊呼与枪响同时发生。一个哨兵被子弹击中胸腔,另一个哨兵被倒下的尸体挡回门外,他紧急之中开枪没能打中。


凭借开门的瞬间,我看到两个壮汉分别劫持苏荷和胡一楠,后者已经半眯着眼神志不清了。


门边还埋伏着一人,就是他扣动扳机击杀了我们的兵。


赶紧撤。我头脑里还回荡着那声近在咫尺的枪响,有点耳鸣。以这精准的枪法和预判站位,里头应该有向导或者黑暗哨兵。不愿再轻敌,我们把门守住,等着向导来做侦察。


三营小孟是胡一楠经常合作的向导,总用阴鸷的三眼白瞟人。他最快抵达现场,展开领域摸摸索索半天,然后用那破风箱般吱吱嘎嘎的声音回答,


“两个哨兵,一个黑暗哨兵,精神屏蔽。”


他想了想,“之前李玉斌案,陈指导遇到过芯片屏蔽,他曾形容的侦察表征与本案十分相似。我怀疑,里头的敌军也植入了同样的芯片。”


莫特队长也及时赶来,“有没有行动方案?”


“陈指导说,芯片还不成熟,功能集中在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,但凡精神屏障出现裂痕,芯片抵抗精神攻击的能力就会锐减,所以给出的行动方案是,逐个击破。”


“着实有些废话了。”莫队长叉着腰,摁亮对讲机,“通知陈晨支援,他有经验。”


我一把抢过对讲机,“怎么什么事都找陈晨?他是你妈?这么大个三营没人能用?”


莫队长络腮胡的缝隙里填满横肉,涨得通红,因个子不高而必须仰视我,“老子给陈晨面子不动你!你丫别蹬鼻子上脸!”


“是不动我还是动不了我!啊?”我想拿下巴戳死他。


对讲机没喊来陈晨,喊来在梅花岭西侧执勤的林峰。他一出现,我觉得周围温度下降了几度,安全感却蹭蹭蹭往上飙。


我们所有的交流都在小孟编织的精神领域里进行,中途试着唤醒胡一楠的精神体,石沉大海。


林峰过来解除了精神封锁,长驱直入走到目标房间前,叩门,“什么要求?”


里面又传来苏荷哼哼唧唧的声音,随即一个沉稳的男声响起,


“飞鹰大队林班长,好久不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的话:说好的冷圈呢!(高等式咆哮)


评论(45)

热度(3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